2022年度贵阳市开阳县财政惠民惠农补贴政策清单(市县级)
政府信息公开

2022年度贵阳市开阳县财政惠民惠农补贴政策清单(市县级)

发布时间: 2022-02-07 来源: 开阳县财政局 字体:[]
2022年度贵阳市开阳县财政惠民惠农补贴政策清单(市县级)
序号 补贴项目名称 补贴主管部门 补贴对象 补贴标准 补贴申报流程 补贴发放频次 补贴发放时间 补贴制度文件 本年度是否纳入“一卡通”集中统发 备注
1 在任村干部基本报酬 中共开阳县委组织部 村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文书(或会计或远教管理员),村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纪检委员、村民生监督员),村计生专干、村劳动保障协理员、村警务助理(消防网格员)、村禁毒专干等。 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的每人每月5000元;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每人每月4700元;行政村党组织副书记、村民委员会副主任每人每月3900元;其他专职村干部每人每月3500元。 县级每年纳入预算,乡镇具体核算,定期发放 每月一次 每月底前。(按照补贴标准的70%按月发放) 《关于建立正常增长机制 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黔财基〔2021〕1号)《关于建立正常增长机制 进一步加强村级 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筑组通〔2021〕25号)及《关于印发<关于建立正常增长机制 进一步加强村干部专职化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补贴政策到人。省级政策,市级结合实际,适时调整标准。
2 在任村干部绩效奖励 中共开阳县委组织部 村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文书(或会计或远教管理员),村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纪检委员、村民生监督员),村计生专干、村劳动保障协理员、村警务助理(消防网格员)、村禁毒专干等。 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的每人每月5000元;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每人每月4700元;行政村党组织副书记、村民委员会副主任每人每月3900元;其他专职村干部每人每月3500元。 县级每年纳入预算,乡镇具体核算,定期发放 每季度一次 每季度末前。(按照补贴标准的30%按每季度考核发放) 《关于建立正常增长机制 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黔财基〔2021〕1号)《关于建立正常增长机制 进一步加强村级 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筑组通〔2021〕25号)及《关于印发<关于建立正常增长机制 进一步加强村干部专职化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补贴政策到人。省级政策,市级结合实际,适时调整标准。
3 正常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 中共开阳县委组织部 在正常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划分档次范围内,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正常离任,且已退出岗位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或相同职务)和文书(会计、远教管理员)。 1.连续任职满2届或6年、累计任职满3届或9年的,每人每年1700元;2.累计在村任职10—14年,每人每年2800元;3.累计在村任职15—19年,每人每年3200元;4.累计在村任职20—24年,每人每年3500元;5.累计在村任职25—29年,每人每年3800元;6.累计在村任职30—34年,每人每年4200元;7.累计在村任职35年以上的,每人每年4500元。 县级每年纳入预算,县民政和乡镇具体核算,定期发放 一年一次 每年底前 《关于建立正常增长机制 进一步加强村级 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筑组通〔2021〕25号) 补贴政策到人。省级政策,市级结合实际,适时调整标准。
4 优抚对象慰问费 开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优抚对象 市级慰问每人500元;省级慰问每人100元 政策法规科用当月优抚对象名单进行核实,核算出慰问资金,报同级财务室,财务室再上报县财政局审批资金。然后再走惠民惠农“一卡通”统发监管系统程序,完成后最后由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放资金。 一年两次 春节期间、八一期间 黔财社〔2022〕3号文件;筑财社〔2022〕7号文件;开委办字〔2021〕1号文件. “八一”期间慰问资金文件还没有到。
5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经费 开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部分优抚对象: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伤残军人、警察、机关工作人员;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退役军人。 参战、“三属”人员、带病回乡退役军人报销40%;老复员军人、无工作伤残军人报销50%。 符合条件的人员在县内正规医院住院:在住院之前到退役军人事务局来出具入院证明,然后去医院治疗,医院直接报销;符合条件的人员在县外正规医院住院,出院后携带疾病证明、出院小结、资金发票等资料到政策法规科办理报销事项,然后汇总后交财务室向财政局申报资金,然后再走惠民惠农“一卡通”统发监管系统程序,完成后最后由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放资金。 每月一次 当月底之前 开府办发〔2009〕109号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