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开阳县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228111 成文日期: 2022-01-17
文 号: 开府办函〔2022〕6号 发布时间: 2022-01-18 14:07
发布机构: 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件有效性:

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开阳县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1-18 字体:[ ]

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企业:

《开阳县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22年1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开阳县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

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的意见》《贵阳市、贵安新区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及全国、全省和全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认真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统筹做好春运及春运疫情防控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兼顾疫情防控、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做到疫情不因春运扩散,坚决遏制春运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以赴保障2022年春运平安顺畅。

二、形势研判

据省市相关部门研判,2022年春运客流量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节前客流相对集中、节后返程较为分散,区域间客流差异较大。预计营业性客运压力较常年偏小,高铁出行占比进一步提高,私家车出行量可能显著增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气候条件异常。

三、工作任务

(一)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将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压实各方防控责任,将“防”的系统工程落实落细落到位。各乡(镇、街道办)及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组建高效有序的春运疫情防控体系,加强培训演练,保障人员、物资和设施设备到位,确保高效运转。各行业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力度,强化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合力。公路、铁路、公交等各单位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和管辖范围,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责任单位: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开阳高铁站、开阳县顺达公司、县客车站)

2.科学精准织密防控链条。健全完善各种运输方式疫情防控体系,按照分区分级疫情防控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客运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源头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应防尽防”和“应检尽检”。各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加大通风、消毒频次,保障运输环境安全。客车站、高铁站落实实名购票,确保出行人员信息可查询,行程可追溯。做好客车站、高铁站等扫码、快速测温和客流引导,确保进出站旅客健康,进出站过程高效快捷。加强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督促、提醒旅客运行途中坚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加强疫情应对处置,发现可疑病例、密接人员和扫码异常人员时,迅速启动预案,第一时间报告,实施留验待检措施,并与属地、运行途中或目的地的卫生健康部门联系,及时转运诊治,配合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人员隔离等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责任单位: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开阳高铁站、开创顺达公司、县客车站)

3.加强乘客和一线职工个人防护。所有客运一线服务人员要规范佩戴口罩,督促要求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对客运一线服务人员加强健康管理,开展日常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抽检。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抓紧加强针疫苗接种,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加快客运一线服务人员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责任单位:县交通局、县卫健局、开阳高铁站、开创顺达公司、县客车站)

4.“人物同防”做好冷链食品防控。按照相关规定和技术指南,做好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健全完善进口及中高风险地区冷链食品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机制,做到生产、流通、销售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严格落实预防性全面消毒管理措施,做到人、物、环境同查、同检,人物同防。(责任单位: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县卫健局、县交通局)

5.强化春运疫情防控检查指导。春运开始前,要对春运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春运疫情防控指导,及时通报疫情信息,推动公铁水航各单位完善防控措施,春运期间指导重要交通枢纽设置隔离区(留验站)。(责任单位:县卫健局、县交通局)

6.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针对局部突发疫情可能引发的交通管控、检查升级、客流突变、车次停开等情形,提前制定有关应急预案。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采取加大消杀力度、降低客座率等更严格防控措施,必要时依法依规按程序报批后减少或暂停客运班线。(责任单位:县卫健局、县交通局、开阳高铁站、开创顺达公司、县客车站)

7.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组织高校学生避峰放假开学。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优化调整中、高学校寒假放假时间,错峰安排春季开学返校。人社部门要收集提供有集中返乡返岗需求的人员信息,教育部门要尽量安排放假和开学时间避开春运高峰期,确保人员流动有序。(责任单位:县人社局、县教育局)

(二)压实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1.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乡(镇、街道办)、有关部门、各运输单位要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认真履行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明晰各项工作岗位安全职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发生。(责任单位: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2.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紧盯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严防春运期间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严格车站的安全例检制度,严格车辆运行停车休息、接驳管理制度,严格企业动态监控管理制度,确保车辆运行全链条监管。强化网约车平台安全管控,加强对驾驶人、车辆的安全管理,规范派车派单,保护乘客安全。深化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保障铁路运行安全。(责任单位: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3.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公安、交通、铁路等部门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一是做好春运前的安全生产检查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对投入春运的车辆技术状况及驾驶人员进行排查,并结合冬季气候特征对车站等重点场所的运输、消防、救生设施设备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对存在隐患的单位、场所、设备要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要求、时限与责任人。二是全面排查各交通枢纽站点安全检查设施设备,重点查处夹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车行为。同时,各交通枢纽站点要提前制定高峰期人员分流疏散应对措施,消防设施、疏散设施等各项设施设备必须确保配备到位、符合安全要求、正常运转。三是组织开展辖区范围内高速公路、等级公路、城市道路中事故易发危险路段隐患排查工作,梳理危险路段,督促辖区政府整改,并做好安全警示工作。四是春节期间要加大马路市场整治,对返乡车辆较多的地区要鼓励政府单位、学校等为运输车辆临时停车提供便利,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五是各乡(镇、街道办)、有关部门要将重大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达标的企业,取消其参加春运资格。(责任单位: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4.紧盯重点薄弱环节。一是客车站、高铁站要严格执行安检制度,严防夹带“三品”进站(场)。各交通枢纽场站要严格做好进站安检工作,汽车客运站认真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规定。要全面优化旅客进出线路和乘降组织,防止出现拥挤踩踏事故。二是要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加强客车、公交车、危化品车、重型载货汽车等重点车辆监管,严格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制度,有效运用第三方动态监控平台,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至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及时提醒和纠正驾驶员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路面执法,加大对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管“两客一危”车辆道路通行秩序;三是要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强化运行风险管控,严格规范派单管理,规范车辆安全要求,保护乘客信息安全。四是要严格落实三级以下达不到安全通行条件的山区道路禁止夜间通行客运车辆制度。要紧紧依靠乡镇党委政府和基层组织,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及时劝导、纠正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五是督促水运企业加强所属船舶安全管理,重点整治运营船舶不满足安全技术条件、证书不全、配员不足,超载超航区航行、长期脱管、乡镇自用船舶非法载客,以及恶劣天气条件下禁限航规定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责任单位:县交通局、县公安局、开阳高铁站、开创顺达公司、县客车站)

5.强化安全综合执法。春运期间要强化安全综合执法力度。公安、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加大安全综合执法力度。一是对辖区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周边饭店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坚决杜绝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死灰复燃。二是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营运、超限运输等交通违法行为。三是严厉打击站外揽客、“甩客”、“组客”、“倒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进一步加强交通指挥与疏导工作,严防群体性拦车堵路事件,及时疏散人群,确保道路畅通。五是各乡(镇、街道办)要结合辖区内道路实际情况,积极发动乡镇社区与基层组织,充分发挥“两站两员”功效,组织执法队、劝导队,加强农村道路安全检查,及时查处、纠正超员、非客运车辆载客等违法行为。六是严格执行三级以下山区道路禁止夜间通行客运车辆制度,督促“两客一危”企业利用动态监控系统,及时发现、提醒并纠正驾驶员超速、疲劳驾驶行为。七是重点对客车站、高铁站等客流密集的交通枢纽场所及周边区域开展综合整治行动,确保广大旅客人身、财产安全,严防抢劫、盗窃等恶性事件发生。强化警力投入,充实客运站、高铁站等重点区域人员、器械配备,有效防范暴恐事件。(责任单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三)以人为本做好春运服务工作

1.优化售票组织,提升服务主动性。扩大联网售票范围,增开服务窗口,不断提升公路客运票务服务能力。以全省公路客运电子客票应用为依托,通过增设自动检票机、安检仪,自助实名制核验通道方式,扩大“无接触”售检票服务范围。优化公路客运安检确认流程,减少安检次数,提升旅客换乘效率。优化客车站、高铁站等枢纽场站候乘环境,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供旅客使用或购买。加大站(场)内引导,减少旅客进出站拥挤和站内聚集。加大对重点人群保障力度,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健康码”代办代查、人工售检票、咨询指引等服务,保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智能化条件下便捷出行。主要客运站、高铁站要设立爱心通道、母婴哺乳区、老幼病残孕旅客候乘区和医疗服务点,并落实防护措施。全面落实军人依法优先有关要求,为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及其随行家属提供优先服务。规范客运企业价格行为,严格落实伤残军人、伤残人民警察、残疾消防救援人员、儿童乘车优惠政策。(责任单位:县交通局、开阳高铁站、县客车站)

2.“互联网+交通”,推动智慧出行。一是交通部门要进一步指导“智慧公交”建设工作,强化公交一卡通推广使用,加大公交免费换乘政策宣传,提升公交车辆到站距离、线路信息、公交乘车方案指导、周边地图服务等实时交通信息精准度。二是强化推广客运车站微信购票、网络购票、自助终端购票等便民购票服务宣传,进一步推广便民购票服务。三是强化网络预约出租车服务质量,强化对不合规车辆的查处,加强对网络预约出租车平台管理,避免网约车司机选单、加价等违规行为。(责任单位:县交通局、开创顺达公司、县客车站)

3.加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服务舒适性。一是高铁站、客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要改善环境质量,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监察,防止旅客食物中毒和预防流感疾病传播等工作,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二是团县委要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交通枢纽站场的引导咨询、秩序维护,推动文明旅游出行工作。三是各客运车站、高铁站要努力改善拓展旅客候乘服务,积极为旅客提供无线上网、手机充电等特色服务。鼓励主要客运站场设立爱心通道、母婴哺乳区、老弱病残孕旅客候车室。(责任单位:县交通局、团县委、开阳高铁站、县客车站)

4.倡导文明出行,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以车站等交通设施和窗口单位为载体,深入开展信用宣传活动,展示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成效,倡导诚信服务、文明出行。将监管力量更多向违法失信风险较高的对象集中,重点针对运输企业违法营运、“宰客甩客”,乘客“霸座”、逃票、“车闹”、干扰司机驾驶等违规失信行为,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加大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协会、社会信用服务机构多方力量共同参与诚信春运建设。加大对从业人员培训教育,牢固树立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思想。畅通投诉渠道,对涉及侵害旅客利益的投诉做到件件有回音,对查实的侵权行为严惩不贷。(责任单位:县交通局、县发改局、县公安局、县文旅局、县市场监管局、开阳高铁站、县客车站)

(四)科学调度做好运力保障工作

交通部门会同公安、铁路等部门,探索利用大数据分析旅客出行规律,把握旅客出行需求新特点,努力创新春运组织,科学预测旅客流量、流向情况,加强区域运输衔接,全力以赴提高运输服务能力。

1.优化行前服务,引导错峰出行。各乡(镇、街道办)、各有关单位要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执行国家、省相关规定和《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贵安新区办公室关于鼓励春节期间企业员工就地健康过年和企业增产增效的通知》,通过留岗奖励、温情关怀等政策措施,引导职工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减少因人员聚集流动和春节旅途感染疫情风险。聚焦客流行前引导和管控,通过科学安排班次计划,提前发布班次信息和开展网上售票等措施,引导返黔人员和省内区域间流动人员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实现削峰控量。充分总结借鉴复工复产农民工“点对点”运输经验,对农民工有集中返黔返岗需求的,通过采取直达包车等“点对点”运输方式予以保障,减少农民工中转环节。通过错峰出行,进一步减轻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责任单位:县交通局、县卫健局、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文旅局、县人社局、县交警大队、县总工会、开阳高铁站、县客车站)

2.优化客运服务供给,做好运输衔接保障。县交通局要加强不同运输方式间统筹工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衔接互为补充,在重点区域、热点线路和高峰时段提前合理调配运力。加强公铁等不同运输方式间信息共享和协调衔接,鼓励采用市场化手段创新联运方式,便利旅客顺畅中转换乘。发挥铁路高效率、大运量特点,凸显干线运输优势。发挥公路运输“门到门”服务优势,优化运力调配,加大“定制化”服务有效供给。加大农村客运服务保障力度,加强城乡、镇村客运运力投入力度,提升农村客运覆盖面。加大城市公共交通、出租汽车对公铁运输的衔接保障力度,根据铁路到站情况,及时调整城市公共交通运行时间,加强出租汽车服务供给,保障旅客“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出行。(责任单位:县交通局、开阳高铁站、开创顺达公司、县客车站)

3.强化信息沟通,做好出行引导。一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掌握外出务工人员流动情况,加强与运输部门沟通协作,以便安排运力,保障出行需求。旅游文化部门要及时与交通运输部门对接共享各景点游客出行信息,旅客滞留时帮助联系酒店、旅馆等住宿场所。二是气象、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运输企业要及时掌握恶劣天气情况、高速公路通行情况、交通管制情况与铁路时刻、客车班次等各类实用信息,发布旅客出行信息,引导旅客避开拥堵路段、高峰时段,确保春运期间不发生旅客滞留问题,保证旅客出行顺畅。确保高铁站做好客流高峰时段的专项运力保障工作与客流分流疏散工作。(责任单位:县人社局、县文旅局、县交通局、县气象局、开阳高铁站、县客车站)

4.强化货运服务供给,做好各类物资运输。高度重视运煤、运粮、运菜等问题,科学研判煤炭、石油、粮食、节日商品和防疫等生产生活物资需求,做好精准管控。督促生产、运输、经营企业充分利用客流低谷时段,加紧相关物资的运输和储备,满足春节假日期间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需要,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行、人民群众安心过节。(责任单位:县发改局、县卫健局、县交通局、开阳高铁站)

(五)提前谋划做好应急保畅工作

1.完善应急预案,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各乡(镇、街道办)、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春运各类应急预案,及时掌握春运动态,对可能影响春运的事件、情况,特别是苗头性事件要及时研究分析,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避免事态扩大。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根据发生的原因、规模和影响程度,启动相应级别的预案,做到反应快速、应对准确、处置果断合理,尽快恢复交通秩序。客车站、高铁站发生大面积延误时,要及时调派力量,做好引导疏散,避免出现大规模人员(车辆)滞留。要重点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的预防、预报和预警工作。应急管理、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要与气象部门加强会商研判,建立气象信息快速通报机制,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和启动应急预案准备,在恶劣天气时督促道路客运企业暂停或调整发车班次,减少路上滞留和事故风险。公安和交通部门要建立恶劣天气应急联合指挥机制和路警联动处置机制,共同协调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责任单位:县应急局、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县气象局)

2.强化联动协调,做好冬防储备。一是针对冬季常出现凝冻现象,各属地政府与各有关部门要提前储备融雪剂、工业盐、砂石等应急物资和除冰设备,各道路运输企业要提前做好冬季行车安全防范工作。二是公安、交通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在出现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影响交通通行时,共同采取措施,力保道路畅通。在采取较长时间交通管制时,要及时向相邻地区通报,并做好社会公告,引导车辆绕行,确保不出现道路大面积拥堵。三是由属地政府牵头,组织公安、交管、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交通等部门加强对周边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巡查,严查车辆超员与非法组客、非法甩客行为,积极组织车辆进行接驳。辖区派出所要积极介入,配合民政救助部门做好返乡务工人员救助工作,在交通运输部门转运接驳“被骗甩客”困难旅客时,及时提供相应救助服务。(责任单位: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

(六)强化宣传做好氛围营造工作

1.拓宽宣传渠道,引导公众健康安全出行。各乡(镇、街道办)、有关部门要积极对接新闻媒体,综合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作用,用好场站、相关交通工具的广告位资源及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宣传引导公众减少不必要出行,减少人员聚集。做好聚集性风险提示,增强广大旅客疫情防范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多渠道发布交通路况、天气状况、出行高峰、拥堵路段、分流绕行等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提高车辆驾驶人和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防范道路交通事故。(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2.讲好春运故事。综合利用各类媒体渠道,深度挖掘春运素材,突出反映春运感人事迹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奉献精神。强化正面宣传,及时回应春运工作中群众关注的“热点”,解决群众需求的“堵点”,赢得人民群众对春运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3.关怀春运职工生活。加大对春运一线干部职工关心关爱,以春节送温暖活动为契机,开展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走访慰问活动。做好对坚守春运工作一线、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生活服务、福利保障,增强职工认同感和归属感。加强对在务工地过节职工的关心关怀,积极搭建线上平台,开展表演观赏、读书分享、趣味健身、游园观影等灵活多样的主题节日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加大对不能回家过节务工人员及其留守子女的关怀力度,主动提供心理疏导等贴近职工需求各项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责任单位:县总工会)

四、时序安排

(一)动员部署(2022年1月10日至2022年1月16日)。对各乡(镇、街道办)、有关部门、运输企业春运工作进行部署,开展我县春运客流调查摸底和预测分析,结合铁路班次情况及时调整衔接运力结构,加大新闻宣传和信息引导,搭建春运指挥调度体系,建立健全春运组织网络,组织各乡(镇、街道办)、有关部门制定相关保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

(二)节前春运(2022年1月17日至1月31日)。各乡(镇、街道办)、有关部门强化安全检查、隐患排查与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引导旅客有序分流,保持运输衔接畅通,保障旅客运输安全高效;结合天气情况,做好节前物资储备,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加强媒体舆论引导,协调解决旅客反映突出问题,有效应对恶劣天气、道路拥堵等应急突发事件。保持新闻宣传密集度,及时报道春运进展情况。

(三)节后春运(2022年2月1日至2月25日)。各乡(镇、街道办)、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强化春运安全检查工作,做好节后出行高峰运输保障与道路保畅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和节后返校、返工人员运输安全稳定,春运结束后及时做好工作总结。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2022年春运不同寻常,对顺利度过冬季新冠病毒易感季、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意义重大。各乡(镇、街道办)、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春运工作各项安排部署,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二)加强统筹领导。为加强对2022年春运工作组织领导,成立县政府县长任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县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负责全面统筹协调春运工作保障和推进,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交通局,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各成员单位在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指挥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共同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各乡(镇、街道办)、有关部门、相关运输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运工作的重要性,提前部署,周密谋划,及时成立春运工作领导机构,制定春运工作方案、春运应急联动工作机制,扎实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

(三)加强信息报送。春运期间,实行工作信息日报制度,各有关单位和企业,每日下午16时前将当日工作信息报县春运办值班室,由县安春运办汇总报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春运工作结束后,各乡(镇、街道办)、有关部门及运输企业要认真进行总结,于2022年2月25日前将书面总结材料报送县春运办。值班室联系电话:84723947,邮箱:3581879809@qq.com。

附件:开阳县2022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

开阳县2022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兴文(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张  刚(硒城街道办营商中心主任<政府办借用>)

刘  俊(县交通局局长)

成  员:王良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王小红(县委督办督查局局长)

黄双福(县发改局局长)

刘孟国(县公安局副局长)

陈方勇(县工信局局长)

程  华(县民政局局长)

张建锋(县人社局局长)

雷  军(县卫健局局长)

王晓东(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谢学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

张爱民(县应急管理局)

苏兴娅(县文旅局局长)

汪义洋(县气象局局长)

杨  涔(县教育局副局长)

何籽娴(团县委副书记)

王先进(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夏大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

邢  骞(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一支队七大队队长)

班兴辉(县总工会副主席)

申  强(县供电局副总经理)

于  义(快铁站负责人)

万洪斌(开阳供排水有限公司总经理)

司  迟(开阳电信公司经理)

吴  亮(开阳移动公司经理)

申海涛(开阳联通公司经理)

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交通运输局,由刘俊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王林飞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收集和上报有关信息,协调处理全县春运期间相关事宜。县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加强监测分析,强化督促检查,建设协调处理突发事件和跨区域、跨部门的突出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联系电话:0851-87252528。

解读:  《开阳县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