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水务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

开阳县水务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5 16:49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现公布开阳县水务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除特别说明的外,所列数据统计时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开阳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http://www.kaiyang.gov.cn/zwgk/zfxxgk/xxgknb_5784164/2020_123/公众如需进一步咨询了解相关信息,请与开阳县水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开阳县开洲大道240号 邮编550300,电话:0851-87250388。)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开阳县水务管理局紧紧围绕省厅市局、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和重点工作,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以“及时公开、有效公开”为宗旨,积极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扎实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着力加强信息上报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一是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有效运行。建立起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各有关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做到全面公开、及时公开、有效公开。同时建立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做到“五个落实”即落实分管领导、落实专门机构、落实专职人员、落实专项经费、落实有关工作措施和制度,形成政务工作有人管、管得牢的长效机制。二是建立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前审查力度。县水务局特别对公开内容表述、公开时间、公开方式加大审查力度,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实、失信、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依法保护好相关人员个人隐私,对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务信息,公开时均进行去标识化处理,公开方式、范围力求做到合理恰当。三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力度,努力唱响开阳水利好声音。县水务局加强对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积极运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贵州日报天眼新闻、多彩贵州网、开阳发布、开阳县水务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开阳河长”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公开载体,广泛宣传水利工作动态,努力唱响开阳水利好声音,积极报送信息稿件112篇,在省级、县级媒体公开发布新闻报道52篇,向社会各界宣传水法律法规、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绿色发展理念,为保护水生态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

0

6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0

4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3

0

0

行政强制

13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2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是工作动态类信息更新较多,文件政策类信息更新较少,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一是整合资源,加强信息的收集、整理,提高公开信息种类和价值。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