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宅吉乡人民政府202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

开阳县宅吉乡人民政府202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7 11:34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现公布宅吉乡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除特别说明的外,所列数据统计时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开阳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http://www.kaiyang.gov.cn/zwgk/zfxxgk/xxgknb_5784164/2020_123/)。公众如需进一步咨询了解相关信息,请与宅吉乡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开阳县宅吉乡堰塘村吉安路142号,邮编:550308,电话:0851-87330000)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央、省、市、县的有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任务分解表》的各项要求,以“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为着力点,大力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在保障公民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我乡成立了由乡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了乡党政办作为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责任机构,负责我乡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全年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任务目标、具体措施并认真组织实施、落实政务公开工作。

(二)健全工作机制。我乡制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建立各部门、各村信息员队伍,及时报送本部门、村工作动态信息,经严格审查后对外公开。

(三)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会计事务、村级公章服务、资产资源及公共项目交易管理,强化监督,增加办事透明度,促进政务公开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四)拓展公开途径。我乡充分利用会议、手机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平台和政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布环境保护、扶贫、社会救助等各项内容,并要求各村对财政支出、重大决议的执行情况实行一月一报,乡、村政务公开栏上进行公示。同时对于群众关注的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方便人民群众及时获取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0

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70

0

2032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

0

2

行政强制

3

0

1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3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

1173.097767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为进一步做好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乡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并认真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秩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