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县一票通中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

部门:县一票通中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9-20 11:04 字体:[]

县一票通中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政务公开专项督查的通知》(黔府办发电〔2017180号)、《中共开阳县委办公室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阳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开党办发〔20177号)要求,2017年以来,我单位在县政府办的指导下,坚持政务公开与信息化相融,指导与服务并重的原则,扩大公开范围、完善公开机制,不断加强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现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机制基本形成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坚持把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之中,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中心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二是建立健全内部政务公开制度。对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执行情况,财务资金开支、物资管理,行政审批及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情况等,都及时实施公开,以保证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建立民主评议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民主评议制度,通过召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听取、收集大家的意见,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公开形式多样化

我单位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地了解涉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办事程序。让干部职工知晓,一是工作人员实行带证上岗,二是设立政务公开栏,在单位明显位置设置政务公开栏,接受群众监督。

三、公开重点更加突出

针对政务公开的不同内容,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对政务公开的内容着重围绕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我单位工作的透明度。

到目前为止,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其主要表现是制度建设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今后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严格办事纪律,优化服务质量,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努力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