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工商行政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

开阳县工商行政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3-31 16:32 字体:[]

开阳县工商行政管理局2014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4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省、市、县人民政府办公厅(室)《关于做好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黔府办发〔2014〕18号、筑府办发〔2014〕25号、开府办函〔2014〕134号)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不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1、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开阳县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部署,把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同推进依法行政结合起来,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和谐社会建设在开阳县工商机关的具体实践。我局做到了组织严密,稳步推进,重点突出,目的明确,公开内容不断得到规范,公开载体建设不断得到加强。

(一)推进行政处罚信息公开。除依法需要保护的涉及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案件外,对适用一般程序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相关信息应当向社会公示。公示信息内容主要有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行政处罚信息摘要。行政处罚信息摘要包括: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行政处罚当事人基本情况、违法行为类型、行政处罚内容、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名称日期。我局通过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和专业网站等进行公示。

(二)推进信用信息公开。我局依法公开在行政管理中掌握的信用信息将企业信息进行登记备案。2014年10月1日《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国家工商总局《企业公示信息抽查暂行办法》、《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暂行办法》、《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度报告暂行办法》施行根据规定企业直接在网上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无需到工商局递交材料,企业自己对公示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工商部门不再进行审查,无需在营业执照上加盖戳记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应当于每年1月1日至6月30 日向工商部门报送上一年度年度报告。年度报告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贵州)【网址:http://gsxt.gzgs.gov.cn】报送并向社会公示。

同时,我局在政务大厅、局机关一楼注册大厅、各工商分局办证大厅摆放有《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度报告指南》、《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及配套规章知识卡片等宣传资料,供前来办事的对象取阅,宣传资料上明确了年报告对象、报送年度报告的操作流程、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会产生的后果、经营异常名录与严重违法名单的关系,并对市场主体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

2、      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是一个不断完善、不断创新的长期过程。因为《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等条例施行时间较短,我局还需要宣传等方面不断完善,今后,我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履行监管职能,围绕工作重点,加强薄弱环节,消灭工作盲点,真正实现让诚信企业脱颖而出,失信企业寸步难行,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

3、      需要注意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开阳县工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开阳县城关镇开州大道234号;邮编:550003;电话:08517250462;传真:08517250462)。

 

 

开阳县工商行政管理

2015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