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开阳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

部门:开阳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9-20 14:42 字体:[]

龙岗镇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工作情 况 汇 报

开阳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政务公开自查情况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我中心扎实有序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增强办事透明度,提高办事效率,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行业不正之风,切实提高为民服务质量,有效促进了政务公开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现将相关工作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和公共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我中心于710日及时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了《中共开阳县委办公室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阳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开党办发〔20177号)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事宜,会上成立了以中心主任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中心办公室,由中心副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并由一名办公室人员负责材料整理归档,兼任信息发布员。

二、健全制度,规范运行

为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中心认真梳理应公开的事项,涉及旅游市场的开发、旅游企业的管理、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旅游基建项目的建设、旅游区的规划管理等,制定了《旅发中心便民服务办事指南》,列明所办事项所需材料、申报材料、办理程序、办结时限等,同时附上流程,让群众办事一目了然,少走弯路。

三、全面公开,强化服务

按照“环节最少、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服务最好、效率最高”的要求,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方式,使旅游行业形象在人民群众中得到了极大提升。

四、加强监督,拓宽渠道

政务公开将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向群众一一公开,实现了“阳光办公”,提高了政府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加强了对权力运行过程的监督制约,从而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为督促相关工作的开展,我中心开通了投诉电话和受理群众诉求监督平台,设置了受理群众诉求意见箱,有效化解了旅游和社会各类矛盾纠纷,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采取公示栏的形式公开政务,对已公开的内容随时注意更新。

五、存在困难和问题

今年以来,我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不足:一是没有开通网上办事功能,网络公开方式群众采用率低,其他公开形式传播效率低、降低了办事公开预期。二是公开办事内容也还不够全面。三是信息公开存在不及时的情况。

七、下步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努力克服自身不足,与时俱进,扎实工作,突出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为促进开阳县旅游事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