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贵州开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

部门:贵州开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9-20 14:54 字体:[]

贵州开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办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我委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贯彻落实,通过落实工作人员、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等工作,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委2017年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加强领导,健全机制

我委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的施行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一项重大任务,作为施政的一项基本制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专门成立了由经开区副主任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各部、办、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明确职责,抓好落实

把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工作的重要日程。各部、办、局以贯彻实施政务公开工作为契机,加强对各项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公仆意识和依法履行职责的法治意识,促进全委干部职工依法办事,正确履职增强责任意识。按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周密部署,层层抓落实,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精神领实质

政务公开工作实施以来,我委多次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真正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建设情况

()政务公开工作及时符合要求

我委对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政务公开正式施行后及时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并将相关资料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以公开三类。同时在我委门户网站的醒目位置上设置了领导讲话、信息调研、近期发文、党务工作等栏目,凡属于可以公开的已按照政府信息模式和规定的程序上传至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网站上。

()建章立制,规范运作程序

结合政务公开工作的贯彻落实,建立和完善了机关工作管理制度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相关工作制度以及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和程序,凡未经过分管领导审核批准的信息不得向外发布,从工作程序到岗位责任,做出了明确规定,较好地规范了工作程序和依法行政行为,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信息公开规定的范围主动公开的信息包括:

1.工作报告,年度、半年、阶段性的工作总结;

2.有关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3.干部任免公示;

4.工作简报、工作动态;

5.其他便民服务项目。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存在问题和不足。虽然我委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做了一些工作,公开执行情况有了较大改善,但我们认为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改进措施。加强栏目内容建设,加强内部专业协调,提高服务、沟通功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我委政务公开工作,丰富政务公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