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开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自查情况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

部门:​开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自查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9-20 14:58 字体:[]

开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自查情况报告

2017年以来,开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真贯彻《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贵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2017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阳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全力推行政务公开,积极开展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基本工作情况

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实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贵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重要举措。我局按照开阳县人民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学习和宣传,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深化信息公开内容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构。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我局成立了开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饶平同志任组长,其他副职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中心、队、院)为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对拟公开信息进行审查,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的受理;组织信息公开的目录编制,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等具体工作。其他科室按照职责分工,提供各类拟公开信息。各科室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确保了我局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

(二)明确责任分工,认真编制公开服务目录。我局按照县人民政府的部署,认真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贵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规定的公开内容及范围,对本单位的信息进行全面梳理,明确了编制原则、主体、内容和工作要求,按“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把信息公开的备项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科室,在时间紧、内容多、要求高的情况下,认真梳理和整理出涵盖我局的机构设置、办事服务事项、政策法规、政府规范性文件以及其他应公开的信息和办事服务目录。在形式与内容上以简洁明晰、方便群众查询、有利于工作为原则,在开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我们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将部门职能、审批事项、服务承诺等全方位向社会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方便群众办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类别

全局对信息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及时予以公开,截至20179月,累计主动公开信息405条。

公开形式

1、通过开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子栏目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并设置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投诉、建议和咨询。

充分利用电视、报刊、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大力宣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等相关知识,报道最新工作动态等,使群众较好地了解了我局的信息。

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

1、部分信息公开更新不够及时、内容还不够全面,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2、信息公开的载体主要依赖政府网站。

()下一步主要工作

2017年下半年,我们将在开阳县人民政府政府领导下和上级业务指导部门的指导下,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进一步优化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目录,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对尚未公开的信息要进行认真梳理,对已经公开的信息,将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行系统整合,满足公众对政府人事编制信息的需求。

二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逐步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办法和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促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