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开阳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政府信息公开

部门:开阳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7-12-19 11:00 字体:[]

开阳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17年以来,我中心坚持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为目标,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要求,增强公开实效,推动简政放权。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扎实抓好全中心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中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增强工作的规范性。为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将工作落到实处,我中心坚持“依法公开、真正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结合实际,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目标责任、强化制度建设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实施,着力构建强有力的推进体系。

1.成立组织机构。今年年初,我中心及时召开动员会进行安排,成立了由中心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中心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组织体系,形成了齐抓共管、协调一致的工作格局中心。

2.建立健全制度,规范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程序。不断完善政务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各科室每月向中心办公室上报2条以上工作信息,做到信息及时更新,截至目前,全中心共编报各类信息150余条,上级采用约50条,切实发挥了政务信息在宣传全中心工作动态的积极作用。实行政务公开制、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失职追究制、举报投诉机制等,真正做到制度健全,有章可依。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在接待办事群众时必须做到“一个微笑、二次站立、三声相待、四句言请”,进一步规范了窗口工作人员的行为,让“微笑服务”落实到每一个细微处。

二、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稳步推进工作。

 1.规范公开内容。我中心把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目前,我中心设立了共设置有政务公开、政策法规、机构编制、办事流程、信息公布等栏目,全面公布了部门职责、领导分工、机构设置、行政许可项目等内容。

2.规范服务,打造优质窗口。把“创先争优”活动和创建文明服务窗口结合起来,狠抓窗口服务,对林业木材运输、林业采伐许可、环评审批、排污收费、机动车黄绿标发放等直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窗口,进行重点督查和加强。设立文明服务意见箱、群众意见薄等,征求办事群众对服务态度、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的意见和建议,力求做到让群众满意。

3.立体公开,打造透明机关。坚持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重点内容,实施分类、分级公开。

(1)利用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我中心在中心机关办公楼显眼位置设置了政务公开栏,对我中心职能职责、政务审批服务事项、人员岗位职责、办公楼层分布等内容进行公开,让前来办事的群众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基本情况。

(2)建立政务信息公开栏。为依法、高效、便捷做好我中心政务审批服务工作,我中心专设了《开阳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政务信息公开栏》,对涉及旅游审批事项办理流程、提供资料等进行公开,让前来办事的群众能对所办事项“一目了然”。

(3)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公开。为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我中心充分利用县政府门户网站、惠民政策项目资金信息公开平台、双随机监管平台等载体,将旅游企业及群众关心的旅游建设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展情况在惠民政策项目资金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公示。

三、下步打算

我们将继续围绕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要求,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督促基层单位不断完善政务工作内容,从县中心到基层形成一种科学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到目标考核体制中,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二是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方法,加大政务公开内容宣传面,拓展道路运输管理工作领域公开内容,提升道路运输管理工作社会影响力。同时,理顺政务公开机制,促进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发展。三是加强政务公开的学习培训,提升人员素质,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加强对办公人员的信息写作培训,提升文字能力和水平,做到信息准确、精炼。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及时反映旅游部门政务服务各项工作。


开阳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

2017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