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孙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5月10日,县委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重要经济社会信息发布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经济社会发展、违法占耕及生态环保等工作。

县领导李秋玮、董涛、黄启兆、杜玉梅参加。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奋斗姿态,持续巩固良好发展态势,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围绕工业经济强力攻坚,紧盯关键指标和重大项目,常态调度推进、抓实落细各项具体工作,持续抓好采矿、基础磷化工、新能源电池材料、肥料生产等产业,加快补齐建筑业、房地产领域短板。要围绕企业发展做好服务,用好用实相关工作机制,围绕服务保障工作,列出“时间表、任务图”抓好落实,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全面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围绕责任落实提升能力,全面掌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发展规律,结合各项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分析、找准问题所在,细化分解责任,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问题整改,切实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提升整改进度,常态化开展联动巡查排查,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要切实明确工作职责,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完善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执法行为,集中力量高效推进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切实加强源头防范,进一步加强有关政策宣传,开展常态化排查,规范农村建房行为,全面及时掌握耕地种粮情况,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实环保“四方责任”,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项落细落小,切实做到事情有人管、责任有人担、能力有保障,确保“三磷”领域环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全力整改,坚决清零督查反馈问题。加强部门间联动配合,针对各项具体问题实行专班专人、定期调度,强化督办落实,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严格监管,保持铁腕治理高压态势。发挥好衔接联动机制,全方位开展联合执法,始终保持从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不断展现开阳生态担当。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经产投公司、农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附件: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程(定稿)(5.10).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