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箴言,提升重点企业人才服务水平

念好三字箴言,提升重点企业人才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字体: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人才对产业发展的优势引领作用,为企业加速发展注入新动能,花梨镇以重点企业人才服务为抓手,念好三字箴言,推动企业向好发展,助力“强省会”五年行动。

构建管理机制,在“管”上出严招。花梨镇组建了由党委书记任第一专员、分管领导任责任专员、党政办负责人任联络专员,具体工作人员任承办专员的重点企业人才服务队伍,明确细化了各专员职责和具体工作要求,实行第一专员至少半年一调度、责任专员一季度一调度、联络专员一月一走访工作机制,强化经营主体。2021年8月以来,我镇已召开1次专题工作会议、调度重点企业人才服务工作2次,每月电话或走访企业6次。

扩大宣传范围,在“宣”上求创新。花梨镇通过召开政企培训会,会上对贵阳贵安人才“强省会”行动若干政策措施及其细则进行学习,人才服务专员、各部门负责人、镇内规上企业代表参会,提高人才新政宣传面。主动作为,入企宣传。同时,为精准宣传,花梨镇各责任专员带队到企业与专业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围绕大家关心的住房福利、子女入学、生活津补贴发放等问题进行政策宣传。此次交流涉及专业技术人员28人,规上企业1家。

围绕企业需求,在“实”上下真功夫。为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花梨镇重点企业人才服务各级专员积极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并针对人才创新创业平台打造方面、人才引进方面、人才培育留用方面、人才服务方面及其他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方面建立服务台账,逐一梳理,逐一协调解决。工作开展以来,花梨镇重点企业人才服务专员通过对接就业局、微信平台宣传等方式为重点企业协调招聘人才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