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兴街道:家门口的制衣厂 托起居民致富梦

紫兴街道:家门口的制衣厂 托起居民致富梦

发布时间:  字体:

走进开阳县紫兴街道东湖社区蒋家寨蒂衣服饰扶贫加工厂,工人们正专心致志地工作,有的裁剪布料、有的缝制样衣、有的在上拉链……经过很多复杂的工序,一件件衣服成品呈现在人们眼前。

生产车间内,居住在东湖社区的张进贵正在缝制拉链,她说,这道工序做一件按照1.5元来算,一天能做80多件,一个月下来工资就有3000多,工厂每天包一顿中餐,收入还是不错的。以前在老家务农,全家人就靠几亩地生活,每天起早贪黑也没有什么积蓄,来到蒋家寨后,通过前期组织培训,自己刚好又会一点缝纫技术,现在技术越来越熟练,自己有收入,上班就在家门口,工作管家两不误。日子越来越舒心了。

(搬迁群众张进贵正忙着缝制样衣和拉链)

“我们去工厂把婚纱样品和珠子带回来,按每块4元钱计算,一件差不多16元钱,每天把孩子送了就开始做,到点又去接孩子,既照顾好了孩子,又有了收入,我都约了好几个和我一样的姐妹一起做这个婚纱手工串珠了。”在婚纱手工串珠那边,本地村民张晓莲正在忙碌着,以前,她家收入全靠老公一个人在外打工。因为孩子小,自己只能在家带孩子做家务,后来,听邻居说,蒋家寨有个服装厂,可以免费培训婚纱手工串珠,培训时间七天,按每小时8元给予补贴,经过培训合格后,可以正式上岗,还可以将样品领回家做好后工厂按计件结账。现在每个月,边带孩子边做手工串珠,每个月最少都有2000元收入。

据了解,开阳县紫兴街道东湖社区蒋家寨蒂衣服装扶贫加工厂是开阳县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近年来,为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工作,助力提升搬迁群众就业增收,东湖社区充分考虑搬迁群众的就业需求,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就业指导培训,切实提升搬迁群众的就业能力。引进5家优秀企业入驻,设置多个用工岗位,采取保底加计件的方式,带动辖区搬迁群众200余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