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内设机构

县财政局内设机构

发布时间:  字体:

(一)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相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财务、内部资产管理、安全保密、宣传、督办及县政府布置的中心工作;承担局机关和所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工作;拟定并组织实施财政系统教育培训计划。

(二)预算科

承担县直部门支出标准建设及项目库管理工作,审核人员经费支出和项目经费支出;审核部门提出的年度预算编制计划,批复县级有关部门预算定额;提出县乡财政体制、预算管理制度的建设;审核、批复县级部门及乡镇政府预算;审核报批预算调整申报事项;编制年度预算草案、汇总年度全县财政决算;拟定政府性债务管理制度;承担县人大财经委员会的有关联络事宜及与财政审计有关的工作。

(三)国库科

贯彻国家金库管理条例和预算会计制度;组织预算执行和分析预测;拟定国库管理制度、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管理财政和预算单位账户、汇总部门决算及总会计核算。

(四)经济发展科

承担交通、建设等方面的部门预算相关工作;参与拟定全县建设投资的有关政策及会同相关部门参与基建项目安排;执行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制度;承担政策性补贴、专项储备资金和其他项目资金的财政管理工作;对基本建设专项资金追踪问效;对政府性资金投资项目的评审;基本建设项目建成后的批复;审核归口管理部门的年度决算,并提出建议。

(五)农业科

承担农业、林业、水利等方面的部门预算相关工作;研究财政支农政策及措施;参与编制全县农业发展规划;管理、分配财政支农资金,管理政策性农业和扶贫专项贷款贴息;对支农资金和扶贫资金追踪问效;审核归口管理部门年度决算并提出建议。

(六)行政事业科

承担行政、政法、党派、群团、教育、科技、文化、体育、人口和计划生育等方面的部门预算相关工作;拟定并执行相关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及资金管理办法;实施政法经费保障机制和分类保障办法;承担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具体工作;对有关专项资金追踪问效;审核归口管理部门年度决算并提出建议。

(七)综合科

参与拟定收入分配政策和改革方案;承担住房保障资金管理、土地出让收支管理工作;拟定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和具体办法并实施收缴管理和稽查工作;管理财政票据;承担行政、事业单位收费项目年度检查工作;拟定并组织实施政府采购制度和办法;管理和指导政府采购相关工作;审核支付采购资金;处理政府采购中的投诉事宜;审批社会控制购买商品采购手续;会同有关部门查处专控商品和政府采购中违法违纪行为。

(八)金融债务科

一是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政府性债务管理制度;二是承担县级政府性债务管理、政府债务预算初编及管理工作;三是评估、预警和监控政府性债务风险状况;四是统筹指导各乡(镇)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

机关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开阳县财政局科室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序号

科室

负责人

联系方式

序号

科室

负责人

联系方式

1

办公室

罗 鹏

87251180

5

农业科

罗学敏

87251195

2

预算科

樊国杰

87251165

6

行政事业科

王 璨

87251125

3

国库科

范文华

87251959

7

综合科

洪 娟

87251096

4

经济发展科

蒙 燕

87250609

8

金融债务

秦 飞

87257655

















其他机构:

序号

单位

负责人

联系方式

序号

单位

负责人

联系方式

1

科技信息

中心

杨秀琴

87253846

4

国资局

(综合科)

周恒勋

87250265

2

基层财政服务中心

曾兴欢

87254102





3

国库集中

收付中心

孔义

872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