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组织开展高寨风电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县发改局组织开展高寨风电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切实加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五一”假期期间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4月29日,县循环办专职副主任卓忠明组织高寨乡人民政府、高寨乡派出所现场督导高寨风电场安全保护工作。

督导组对风电场进行了全方面的检查,一是全场监控设备实时监控情况,二是实地查看工作人员的值守、应急处置、隐患治理等相关情况;三是理论安全学习、教育培训、安全管理情况。四是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五是“三张清单”完善更新情况,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六是依法依规开展特种设备、有限空间作业情况。七是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安全风险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八是应急值守、应急能力建设、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规章制度等工作情况。

经查高寨风电场的各项安全工作规范、扎实,物资储备齐全。最后,检查组对高寨风电场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举一反三,稳定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监控要全覆盖、无死角,消防器材要定期检查,确保合格。三是反恐防控器材要组织人员定期演练,若有突发情况,及时报警。四是已进入汛期且今年雨量较大,风电场要做好地质灾害防范,以及基站沟渠的修补。五是确保五一期间用电安全,加强巡线,做好打非治违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