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和物资储备科

粮食和物资储备科

发布时间:  字体:

组织拟定并实施全县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和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提出全县粮食流通和储备的政策措施;规划、建设县级粮油粮食储备体系,提出县级储备粮食规模建议,承担县级储备粮食行政监督管理职责,拟定县级储备粮食轮换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粮食行业管理,对粮食收购、储存、运输环节的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进行监督管理;稳定市场粮价,维护粮食流通正常秩序,依法对全县粮食经营者从事粮食收购、储存、运输活动和政策性用粮的购销活动,以及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拟定并组织实施粮食供应监测预警和特殊情况下粮食供应方案;安排国家政策需要的粮食供应。组织拟定并实施全县应急物资宏观调控、总量平衡和应急物资流通的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提出全县应急物资流通和储备的政策措施;根据国家储备总体发展规划和品种目录,组织实施国家战略和应急储备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落实有关动用计划和指令。负责做好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磷都大道293号二楼

联系电话:0851-87253029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负责人:莫绵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