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公安局南龙派出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开阳县公安局南龙派出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2022年8月15日下午,南龙派出所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工作中,民警在交通违法、事故多发路段设点,严查轻型货车疲劳驾驶,三轮车和农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套牌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重点检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是否逆行、多人骑行、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无牌无证车辆上路、占用人行道骑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安全文明行车宣传,告诉驾驶员们不要随意向车窗外乱扔垃圾,当道路拥堵时,要减速依次缓慢通过,遇到行人时注意停车礼让。

此次整治,共开具罚单5张,处罚不佩戴安全头盔1起,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4起。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守法意识,消除了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辖区创造了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