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

开阳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字体:
11月21日,开阳县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周鹏出席。副县长、县联席会议召集人徐志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开阳县贯彻落实省、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情况汇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青年发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问题为导向,主动谋划、补齐短板,确保全县青年发展工作整体谋划站位高、统筹足、举措实。要聚焦工作重点,牢牢把握青年发展工作的重大战略任务,积极研究、谋划和推进青年发展事业,不断完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全力推动规划落地落实,让青年发展工作充满活力。要强化组织领导,树牢全县“一盘棋”、上下“一张网”思想,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努力推动青年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凝聚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努力开创青年发展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准青年需求,强化精准服务,扎实解决青年的急难愁盼问题,围绕青年就业、心理健康、婚育等问题,切实采取有效举措,精准发力,持续提升广大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工作统筹,健全工作机制,用好用活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扎实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全力以赴做好“领头雁”,当好“协调员”。要突出创新发展,树立典型示范,采取兼收并蓄促进青年发展的创新办法,加强青年典型选树、工作创新示范,用“小切口”撬动青年发展工作的“大成效”,努力构建“开阳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开阳更有为”的全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