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公安局南龙派出所开展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开阳县公安局南龙派出所开展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预防并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在冬季来临之际,南龙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九小场所行动指南”,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提升排查整治质效,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工作。12月7日,南龙所对辖区企业、木质房屋、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工作中,民警及辅警对重点单位、行业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经营性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各个场所是否制定并落实消防安全制度、防火设施设备配备是否使用正常、有无定期的防火检查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同时,始终坚持“小场所”关系“大民生”的理念,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重点围绕“九小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通畅;灭火器材是否逾期未检、是否按规定摆放;店面是否存在线路老化、裸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负责人限期整改;对辖区木质房屋开展每周走访并建立相应台账。

通过常态化的消防监督检查,在辖区内形成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浓烈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各场所、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提升了辖区的防火防灾能力,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工作中,南龙所将巩固整治成效,持续深化“九小场所”检查整治工作,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