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公安局楠木渡派出所联合楠木渡镇政府召开全镇教职工大会

开阳县公安局楠木渡派出所联合楠木渡镇政府召开全镇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作风建设,切实预防校园欺凌行为发生,楠木渡派出所联合楠木渡政府、楠木渡中心学校,召开全镇教职工大会。

会上,楠木渡派出所首先通报近期几起涉学生案件,并就校园安全、法治教育、师德师风等进行专题部署。一是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夯实校园稳定基石。政府、学校、派出所要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对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行系统排查,排查出的学生之间、师生之间、校园内外等矛盾纠纷要及时处置化解,严防矛盾升级。二是切实加强教师队伍作风建设,增强师生法治意识。要加强警校联动,积极开展普法教育,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三是净化校园环境,严防校园霸凌。学校要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自觉遵纪守法,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学生。

下步,楠木渡派出所将坚持人民至上,永葆为民初心,持续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加强校园安全检查,进一步督促安防达标,排查校园内部管理、封闭化管理、门卫安检制度、安防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