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公安局花梨中心派出所组织开展农村地区突出违法集中整治第一次统一行动

开阳县公安局花梨中心派出所组织开展农村地区突出违法集中整治第一次统一行动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切实做好辖区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最大程度的防控和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有效规范农村道路交通秩序,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安全环境。

花梨中心派出所于2024年3月16日,开展农村地区突出违法集中整治第一次统一行动。以“路面”为重点,抓牢违法整治。主要在辖区交通流量大的国省道穿村过镇路段、务农务工出行集中路段以及事故多发点增设临时稽查卡点,突出“早、中、晚”重点时段,加大路面执法管控力度。重点围绕辖区校园、农场果园采摘园、城乡接合部周边及其他交通流量大、事故多发重点路段精准布警用警,集中开展执法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在花梨镇、龙水乡、米坪乡辖区内的国省道、县乡道及农村道路设置3个卡点,出动警力6人。查处货车、摩托车、小车超员8起,货车超速4起,摩托车未戴头盔6起,电动车未戴头盔43起,未按车道行驶31起。

已对每起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教育宣传,在让行为人明白违法事实的同时,清醒认识到其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让其从思想根本上受到警示,切实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交通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