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通信缆线“蜘蛛网”规范治理

县工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通信缆线“蜘蛛网”规范治理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一圈两场三改”工作部署,县工信局紧紧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通信线缆整治,以促进城市相貌有序管控、城市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品质全面提升,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成立通信线缆“蜘蛛网”现象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清单,层层压实责任,按照“谁使用,谁负责”、“共建共享”的原则,各通信公司加强沟通协商、密切合作,共同开展通信线路规范治理工作。二是强化统筹协调力度。组织召开通信线缆“蜘蛛网”治理调度会,建立了“通信线缆‘蜘蛛网’治理工作群”,对城区主次街区存在乱搭乱接、陈旧老化的“蜘蛛网”进行梳理,对老旧废弃、损毁的线缆及线杆进行集中拆除;三是注重工作实效。接到县文明办或相关单位反馈的情况后,我局第一时间转相关企业,督促企业按要求进行整改落实。组织企业和相关单位不定期开展巡查,发现的线路“蜘蛛网”现象情况立即通知相关企业落实整改。

截至目前,召开专题调度会4余次,座谈会6次,现场调度会30余次。已基本完成紫江花园小区、三台山小区、老北街、鸡市巷、青山路、文庙巷、县供电局宿舍、城中巷、城南巷、云开南路等路段沿线废旧线缆捆扎治理工作,到目前为止,共出动维护人员180余人次,车辆40余车次,累计整治线路80余处,拆除废旧和整理捆扎线缆约长30公里,修复更换通信表箱20余个。本周主要对农工部小院、兴才路、环城西路、南江路沿线等20余处的通信线路规范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