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经济运行和规划科(电力设施建设协调科)

工业经济运行和规划科(电力设施建设协调科)

发布时间:  字体:

 组织拟定工业、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规划;提出工业、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指导企业技术改造工作,组织推进工业、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领域重大技术改造专项工作的实施;承担县级财政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管理和安排工作,拟定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工业绿色发展基金等产业基金政府引导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基金进行管理、指导、监管。贯彻执行工业、信息化产业政策并监督执行,协调解决产业政策的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贯彻执行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工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及管理创新的政策建议;指导产业布局和产业转移;推动产业政策与其他经济政策协调配合;贯彻执行工业领域生产性服务业和服务性制造的发展政策,协调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承担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相关工作。贯彻执行产业结构调整目录;贯彻执行相关行业准入条件并组织实施;指导产业布局和产业转移;推动产业政策与其他经济政策协调配合;承担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相关工作;提出推进企业调整结构和管理创新的政策建议。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开展预测预警工作;协调解决行业经济运行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研究提高行业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推进工业领域的产业运行安全,承担产业安全的有关工作;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综合协调应急状态下重要工业品的供应保障工作;承担县政府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承担冶金、化工(不含煤制燃料和燃料乙醇)、有色、建材等行业管理工作;承担行业基本情况、基础数据、重要信息等的调查研究工作,分析原材料工业发展形势,提出发展思路和政策建议;贯彻执行重要矿产资源保障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原材料工业生产要素的供应保障;承担新材料产业培育和研发指导等工作。承担通用机械、汽车、民用船舶、轨道交通机械制造业的行业管理工作;提出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规划、政策建议并组织实施;依托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指导重大技术装备的技术引进和消化创新;承担发展装备工业组织协调的责任。统筹推进工业领域信息化发展,研究拟定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规划,提出政策建议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和应用,推动工业领域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促进工业领域电子商务发展;指导工业领域信息安全,协调重要工业领域工控系统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承担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技术、规范和标准的推广应用;统筹信息化建设平台工作。负责做好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业经济运行和规划科(电力设施建设协调科)

办公地址:东大街开洲大道152号三楼

联系电话:0851—8725491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负责人: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