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 来源:开阳县经开区管委会 字体:

一、贵州开阳经济开发区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抓好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研究制定开发区的经济发展目标、重大改革措施和关系全局性的政策问题,决定重大事项;负责开发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统战等工作;指导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开展活动。

(二)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方针政策;制定和实施开发区各项管理制度和规定;编制开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及有关专项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按照规定权限审批开发区的投资项目;负责土地储备、开发和管理各项工作;负责开发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建设管理;负责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负责开发区财政、税收、投融资和招商引资工作;按权限负责开发区统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应急管理、工业产业发展、科技、大数据等工作;负责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授予的其他职责;执行党工委的决定;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开阳县园区建设服务中心主要职责

(一)协助做好园区内综合协调服务工作;负责中心文电处理、会议会务、信息、后勤保障等日常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协助做好招商引资规划和年度计划工作;协助做好招商引资项目谈判、合同草拟签订;策划、包装、宣传招商项目;做好各类大型招商活动的项目准备、资料收集及跟踪洽谈工作。

(三)为园区土地储备、一级开发和报批工作提供服务;协助管理和建设园区给排水、供电、道路、通信、燃气、雨污管网等各类基础设施等工作;协助组织和协调有关部门进行建设工程的招标、开工、质量监督及工程验收工作。

(四)协助企业办理立项、注册、备案、选址等相关手续;为入园企业做好项目建设、协调等服务工作;协助审核并兑现相关招商及高新技术优惠政策;做好园区建成投产企业生产跟踪服务工作。

(五)为园区企业科技创新和创业活动提供服务,组织园区企业开展科研平台建设及参与相关领域科技计划;组织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联合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协助做好技术服务、人才培训、学术交流等工作;协助完成园区经济运行管理、大数据融合发展相关工作。

(六)协助做好项目融资成本测算,为项目融资方案优选提供依据,做好园区项目融资及管理工作;积极争取和申报国家有关补助资金投入园区建设。

(七)协助做好园区应急、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和综合防灾减灾等工作;做好应急状态下重要工业品的供应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