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重走长征路”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重走长征路”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7月4日,开阳县交通运输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花梨镇清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重走长征路”活动。

党员同志们到达洛旺河战役渡口旧址红军广场,仔细参观了清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清江村唐志辉同志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当年红军战斗洛旺河的动人故事。随后,在局党委委员段平同志领誓下,党员同志们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红军洛旺河战役旧址后,党员同志们继续踏上当年红军的足迹,乘船来到毛狗渡、水口渡,听取红军抢渡乐旺河英雄事迹,回顾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切感受红军不畏艰难险阻、永远向前的革命气魄,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重走长征路”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灵魂的洗礼和意志的锻炼,增强了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信念。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本色,在贯彻落实“强省会”行动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