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开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  字体:

根据《中共开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开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开机编﹝2021﹞51号)文件精神,开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已于2021年6月正式挂牌办公。

一、办公地点:贵阳市开阳县硒城街道办事处开州大道东大街1号,联系及投诉电话:87272058。

二、主要职责:开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开阳县交通运输局(开阳县交通战备办公室)名义,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一)负责拟定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交通运输领域投诉、举报案件的受理立案工作,行使交通运输领域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等执法门类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

(三)负责调解全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领域矛盾纠纷,做好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领域行业内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

(四)配合上级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跨区域和重大复杂案件查处工作。负责法律、法规、规章明确由县级交通运输部门承担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五)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推进非现场执法、信息化移动执法和执法信息共享工作。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相关数据统计、分析及档案管理工作。

(六)依法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交通领域行政执法职责。

(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内设机构:根据上述主要职责,开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设6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本单位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日常事务;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后勤、扶贫、统战、工青妇等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和新闻宣传工作。负责本单位执法制式服装、执法相关物资及标志采购、执法执勤用车(船艇)采购及维护、委托第三方保管扣押财务、信息化移动执法建设等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综合科。负责拟定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执法队伍的行风建设和队容风纪纠察工作,规范执法行为;组织开展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考核、评议和案卷评查工作;拟定各类创建活动及综合整治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交通运输领域投诉举报案件受理、派遣、跟踪和回复;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相关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和相关社会舆情、网络舆情应对工作;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推进非现场执法、信息化移动执法;大数据应用、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和数据统计分析等相关工作;本单位信访维稳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行政执法科。负责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听证和协助开展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赔偿相关工作;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公示,组织开展重大执法决定集体讨论;与相关单位建立案情通报、案件移送等机制,联合相关部门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案件卷宗、证据等存储保管;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一中队。负责道路运输行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二中队。负责交通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和公路路政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三中队。负责水路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领导职数:开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设大队长1名,教导员1名,副大队长2名,内设机构股级领导职数6名。

负责人:刘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204号

办公室电话:0851-87252528

邮编:550300

传真机:0851-87253946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