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开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字体:


局属各单位、各科(室):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务信息工作,提高政务信息质量,根据市交委、《开阳县党委系统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务信息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信息分类及内容

(一)一般动态类信息:时效性强(一般在2个工作日内,2天以前5天以内报送的尚有新闻价值的动态信息不再写发生日期,要写成“近日”或“近期”),语句通顺,言简意赅,内容不涉密,不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有文字、图片;

(二)成效措施类信息:条例清晰,措施具体,成效明显,并有相关数据或事例支撑;

(三)调研类信息:思路清晰,数据详实,基本框架符合调研文章相关要求,对客观存在问题分析精准,深入研究,所提建议符合实际,并有一定的参考决策价值,3000字左右。

二、信息报送要求

为确保我局的信息每月采用率达5条以上,圆满完成全年的信息工作目标任务,各单位、科(室)必须结合工作实际,按时限要求报送信息。

(一)动态类或成效措施类信息:局属各单位每周不少于1篇信息,各科(室)每两周不少于1篇信息。由局办公室负责信息采编工作,并上报市交委、县委办、县政府办及其他相关部门。

(二)调研类信息:各单位、各科(室)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时间表于每季度的20日前,报送调研信息1篇到局办。

1.一季度: 航务所(航务管理、建议党建、挂帮及党风廉政等方面)、海事处(建议水运发展或水运安全等方面);

2. 二季度:运管所(建议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安全等方面)、质监所(质量安全监管方面)

3. 三季度:管理所(建议公路养护、路政等方面)、政安科(政策法规、安全方面)

4. 四季度:基建科(建议公路建设规划、农村公路建设方面)

三、考核考评

每月没有按要求完成信息目标任务,影响全局年终目标考核分数,年底将纳入相关单位和科(室)目标考核。

信息报送方式:QQ:617339411

注意:

请撰写人在文章末尾注明姓名,联合作者最多2人。

格式:

(通讯员 : *** 、***)

2021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