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农业农村局 开展屠宰行业“强监管保安全”专项检查

开阳县农业农村局 开展屠宰行业“强监管保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字体:

2022年3月7日开阳县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组成检查小组前往开阳县金福喜公司开展屠宰行业“强监管保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入场查验关、检疫申报关、待宰巡查关、同步检疫关和检疫出证关“五关”进行突击检查同时对生猪进厂验收记录表、生猪宰前检验记录表、待宰生猪“瘦肉精”检测记录表、生猪屠宰和宰后检验记录表、病害猪及其产品确认和无害化处理记录表、生猪产品出厂检查整治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场记录表、设施设备检验检测保养记录表、运输车辆消毒记录表、非洲猪瘟检测记录表、病害猪及病害猪产品无害化处理交接单“九本台账和一个交接单”进行了查看。

同时检查组场区粪污处理区、屠宰场出租房、堡坎、场区闲置房屋、屠宰车间、锅炉房、无害化处理车间、办公房屋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一般安全隐患5条其中立行立改隐患2条限期整改隐患3条。截至3月8日已经立行立改整改安全隐患2条。

下一步开阳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将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定期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专项整治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继续重点对辖区内的屠宰企业、私屠滥宰重点区域、动物诊疗场所、兽药经营企业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隐患督促企业限期进行整改企业逾期不整改的移交农业综合执法队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