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举行2022年有组织劳务输出欢送仪式

开阳县举行2022年有组织劳务输出欢送仪式

发布时间:  字体:

情暖返岗千里路,温暖外出务工人。2月24日,开阳县2022年有组织劳务输出欢送仪式在县城迎宾大道举行,100余名开阳县务工人员带着家乡人民的美好祝福,陆续踏上前往浙江、江苏、福建等沿海省份企业返岗务工的旅程。

贵阳市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锡秋,开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及贵阳市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职介部主任马颖出席,开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贵州开阳龙享劳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活动现场,90辆自驾车组成的务工人员返岗车队整齐排列、整装待发,工作人员为每位车主发放了交通补贴及装有牛奶、面包、方便面的“爱心包”,以备路上所需。

“临行在即,希望大家在路途中一定保护好自己,注意交通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健康、有序地返岗务工。”王鸿在致辞中说道,希望此次外出返岗务工的人员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努力提升劳动技能和职业素养,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欢送仪式后,在县交警大队的护送下,车队集结出发前往开阳南站,踏上车门、迈向厂门,100余名农民工将由此开启新一年的务工创业新征程。

将富余劳动力转移到经济发达地区,不仅是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地方经济的有效途径,还能为培养新型农民、实现乡村振兴夯实人才基础。近年来,开阳县通过实施劳动者技能提升和就业转移工程,大规模、多层次地开展各类技能创业培训,让更多群众实现了求职创业、增加了收入。下一步,开阳县将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发展机遇,通过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努力开创全县劳动经济工作的新局面。

据了解,春节以来,开阳县2022年劳动力外出务工返岗人员15372人,其中省内9975人、省外53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