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四举措”持续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县人社局“四举措”持续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  字体:

一是精准招聘保就业。持续做好岗位推荐、就业帮扶等服务,深度了解企业性质、用工需求、岗位职责及工作内容等,精准开展宣传与指导,做好平台搭建和就业服务。今年以来,累计召开就业援助、春风行动、民营企业等各类主题招聘会8场,收集企业信息4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已推荐上岗就业989人。

二是减轻负担降费率。继续执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的通知》(黔府办函〔2019〕62号)中对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由19%降低至16%的优惠政策,切实减轻县内企业负担。经核算,降低养老保险费率每月可为企业减负280万元,失业保险每月可为企业减负41.31万元。

三是稳岗返还增活力。积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稳定就业岗位、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按标准对符合政策的企业返还缴纳失业保险费。2021年,我县共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69534元,涉及企业447户。

四是创业贷款促发展。通过上门走访、政策指导、创业引导等方式,将创业担保贷款、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带动就业奖补政策送到企业,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微企、创业对象申报。今年以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3笔、1287.5万元,扶持创业者81人,带动就业2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