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全力护航开学季

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全力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  字体:

一是抓培训先行。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培训,围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重点、风险预防和控制要点等逐一进行详细解说,巩固和提高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目前,已组织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涉校食材配餐企业负责人200余人进行食品安全专项培训。

二是抓检测合格。利用食品快检测开展“食品快检进校园”专项检测活动,对县城内所有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采购的蔬菜、水果、食用油、畜禽肉等酸价、过氧化值、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指标开展检测,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三是抓监督检查。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超市、食杂店、小卖部等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联合县教育局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库房食品贮存及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情况开展检查,对进一步规范食品加工过程、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菜品留样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检查和指导。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4人次,检查学校食堂86户次,校园周边经营户56户次,对存在的餐具消毒记录不规范、健康证未办理、进货查验台账不完善等问题已要求责任人员限时整改。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监管力度,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