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2起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案件

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2起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案件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切实加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杜绝奥林匹克标志未经授权擅自用于商业目的的经营行为。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深检查程度,加大执法力度,成功查获2起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案件。

县市场监管局以校园周边文化用品店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其经营的玩具、小饰品挂件、摆件、钥匙扣进行着重检查,查看是否存在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作为商品包装的行为、是否存在销售假冒奥林匹克标志商品的行为。

经查,1户经营单位在售有冰墩墩形象且印有“BEIJING 2022”标志的钥匙扣;1户经营单位在售有冰墩墩、雪容融形象的摆件及挂件。经初步调查,当事人销售的上述以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冬残奥吉祥物雪容融为形象的产品,未能提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残奥委会授权,其行为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目前已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