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开阳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发布时间:  字体:

8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吕槐乐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县领导刘强、徐春波、董涛、黄启兆、欧波、杜玉梅参加。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洪工作,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扎实做好雨情、水情、汛情、险情、灾情“五情”预警监测,着力抓好物资保障,推动防汛救灾措施落到实处。要全力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按照总体目标导向,对标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项目、推进度、促发展,为全县经济发展大局作贡献。要积极探索数实融合发展,立足开阳发展实际,认真研究、提前谋篇布局,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要抓好“富矿精开”效益文章,充分发挥基础化工和资源优势,围绕高端磷肥、精细磷化工、新能源电池等主导产业链,在精查探矿、精准配矿、精深加工、精细开发上发力,不断提升磷矿就地转化率,更好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要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摆在首位、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着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抓好“生态环保”整治巩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点紧盯“三磷”问题,狠抓生态环保,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同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会议强调,要狠抓民营经济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落实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六大机制”,推动民营经济实现健康、高质量发展。要狠抓绿色经济发展,聚焦绿色居住、绿色出行、绿色能源、绿色建筑、绿色回收等关键领域,整合资源、久久为功,进一步提升绿色发展水平。要狠抓营商环境建设,对标对表、聚力攻坚、强化整改,持续补齐短板,逐项查摆、逐项剖析、逐项攻坚,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经产投公司、农投公司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