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吕槐乐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吕槐乐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字体: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吕槐乐以“深化学思践悟,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开阳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题,给全县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踔厉奋发、激流勇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阳实践中书写新辉煌、创造新业绩。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派员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强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县领导李秋玮、董涛、欧波、杜玉梅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结合开阳实际,把握发展定位、明晰目标方位、锚定县委提出的发展思路,全力做好优化城镇空间布局、推进县城提质扩容、加强城市健康运行,抓紧抓实经济社会提速扩量、提质增效、成果共享,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统筹发展与生态关系,持续强化基层治理能力等系列工作,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发展规律、体现开阳特色、服务省市大局的现代化建设之路。要明确导向,以一心为民的政绩观推动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发展定位,落实市委“开阳在新型工业化上当好旗帜”的要求,充分发挥开阳经济圈重要节点的区位优势,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防返贫工作,打响“印象硒州”区域公共品牌,持续丰富旅游业态,提高招商引资效率,全力以赴推进“四化”协同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增添动力,以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干事创业,始终保持战略清醒、战略自信、战略主动,明确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困难面前迎难而上、风险面前积极应对,担当作为,敢于斗争,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同时,要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正确对待手中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集聚合力,以只争朝夕的执行力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以“闯”的精神、“创”的干劲、“干”的作风,聚合众力、融合众智,抓住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分清轻重缓急,加强政策配套、加强协同攻坚、加强督察落实,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同时,带头抓好主题教育问题检视和整改,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职责,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从思想根源和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推动深查实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乡(镇、街道),在开阳县行政中心六楼大会议室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