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召开迎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

开阳县召开迎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

发布时间:  字体:
11月15日,县委书记、开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昕主持召开开阳县迎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贵阳市关于省生态环保督察期间信访接访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听取省环保督察期间工作保障需求的有关汇报。


孙昕强调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高度重视省环保督察工作,紧紧围绕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盯紧盯牢风险点位,认真梳理过去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特别是“三磷”整改、“三水”同治、生活垃圾、矿山修复等工作,切实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强化通力协作能力。健全配合保障机制,抓好统筹协调,立足实际、密切沟通,对于督察发现的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通过督察对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要确保资料报送及时准确。进一步落实“严”“实”要求,规范完善档案资料,严明报送纪律,层层夯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要充分发挥环保督察的指挥棒作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主动作为,举一反三,抓好落实,确保各项目标顺利完成并取得实际成效,为开阳县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低碳的生机和活力。要强化后勤服务保障。全力做好要素保障,高效办理环保信访案件,及时反应、妥善化解,加强社会宣传工作,落实各方工作责任,全力配合好、服务好、保障好督察工作。

县直各部门、开投集团、经产投公司、农投公司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