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高质量发展、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等工作

开阳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高质量发展、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等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1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吕槐乐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等工作。

县领导徐春波、黄启兆、欧波、杜玉梅参加。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政府依法履职能力。以评选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契机,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和依法执法,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要持续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做好问题调处化解工作,确保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要抓严抓实法治督察考核。定期对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开展督察考评,扎实做好考核结果评定和结果运用,严肃纪律规矩,对工作不力、问题较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约谈整改。

会议要求要聚焦短板弱项,对标对表抓提升。积极对待各项高质量发展指标,主动梳理分析,加强沟通协调,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聚焦年度目标,精准调度项目抓落实。挖存量、抓增量、抓培育,制定问题、责任和目标清单,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和跟踪服务,扶持壮大企业体量,全力以赴紧抓快干。要聚焦责任担当,提升服务质效强意识。提前研究研判内外部经济发展形势,加强统筹调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任务不落空、工作见成效,为来年各项工作开展做好准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重大意义,充分认清当前耕地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紧围绕“耕地保护一分不少、违法占地一寸不让”的目标,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紧盯目标任务,抓好实干担当。强化统筹指导,坚决抓实抓好基本农田耕地恢复和图斑举证工作,补齐耕地保护的短板弱项。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考核问责。狠抓“一票否决”重点考核事项、上级反馈问题、自查发现的短板弱项问题整改工作,加大督查力度,严格执纪问效,强化结果运用,全力推进2023年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经产投公司、农投公司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