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开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字体:
    12月9日,开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贺信精神和重要文章,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调度年度综合考核、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意识形态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党建、外事和对外开放等工作。

县委书记孙昕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吕槐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副书记周鹏,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在视察武警海警总队东海海区指挥部时和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等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切实加强耕地保护 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开阳实践新篇章。要加强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找准着力点、契合点,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避暑旅游等方面,努力学习先进经验,加强交流合作,引进更多产业、资本、科创、人才、信息等资源,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深入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增强依法履职能力;推动宪法和其他法律学习宣传进机关、进基层、进课堂、进军营,让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法治文化深入人心。要切实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措施和最严格的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制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行为,切实“保数量、提质量、管用途”。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执法力度,全力抓好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成效。要持之以恒推进新型工业化。坚定不移大抓工业、大兴工业、大干工业,聚焦“基础化工、精细化工、新能源电池材料”3大主攻方向,继续抓实在建项目,抓好手续办理、现场服务、要素保障“3条主线”,推动工业加快发展、强劲发展,努力当好贵阳贵安新型工业化重要增长极。

会议要求要紧盯年度综合考核各项指标任务。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工作提升,力争考核排位前移。要精准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国考要求。逐项对标复盘发现的问题,全面抓好整改和查缺补漏,着力提升工作成色,以过硬的工作成效迎接国家考核评估。  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持续加强正面宣传、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持续加强文化保护利用、持续守好意识形态安全。要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农村党建重点围绕“五个一”,建强农村基层堡垒,推动村党组织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有效治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城市党建坚持以“五五强基”工程为总揽,构建互联互动、共建共治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机关党建重点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推动党建与机构业务深度融合;非公党建重点紧盯“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各领域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紧紧抓住“开放”这个关键点,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对外交流交往和人才、经贸合作,以高水平的营商环境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宜。

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及开投集团、农投公司、经产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