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凝冻、保民生、稳价格 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抗凝冻、保民生、稳价格 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  字体:

受冷空气影响,连日来开阳县气温持续走低,进入寒潮,为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暖炉子”供应及价格不受低温天气影响,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凝冻天气民生领域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开展检查。

开展市场经营秩序检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辖区内超市、农贸市场、煤炭木炭售卖店等经营场所,开展价格、储存方式、产品质量等方面综合检查。此次检查,共出动工作人员12人次,检查商户36户,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在售情况,供应价格保持在正常水平。在检查的同时,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各商户宣传强调,不得以天气恶劣为原因大肆提价,更要注意特殊天气下商品的合理储存。

开展道路除冰铲雪活动。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开展道路除冰铲雪志愿活动,从“门前雪”做起,齐心协力以行动为最好的“融雪剂”,清除办公楼门前及沿街人行道冰雪,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和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阵以待、迅速行动,持续开展民生领域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检查,并扩大检查覆盖范围,保障人民群众提好“菜篮子”,点好“暖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