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研究“四房”建设和农村“四块地”改革工作专题会召开

开阳县研究“四房”建设和农村“四块地”改革工作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  字体:

3月8日,县委书记、开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昕主持召开开阳县研究“四房”建设和农村“四块地”改革工作专题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提高房屋和土地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结合实际,加强调度,细化目标任务,为开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吕槐乐,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春波,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廖海及开阳经开区有关领导参加。


在仔细听取“四房”建设和“四块地”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后,孙昕指出,房屋和土地工作是一项发展工程、基础工程、民生工程、社会稳定工程。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房屋和土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盯工作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快进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统筹抓好商品房、安置房、保障性租赁住房、产业用房“四房”建设和耕地、林地、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农村“四块地”改革,为开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空间支撑。

会议强调,要强化整体联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四房”建设和“四块地”改革的重要性,压实责任,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汇聚起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抓好“四房”建设和“四块地”改革工作。要强化产房联动,因地制宜,和开阳实际结合、和产业结合,加强科学论证,定期调度,逐个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协同推进“四房”建设和农村“四块地”改革。要强化“四房”联动,聚焦存量、增量、融资抓好商品房建设,紧盯目标任务、强化配套措施抓好安置房建设,摸准供需情况、做好配套服务抓好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围绕构建多元化建设主体、提升招商质效、强化管理运营抓好产业用房建设,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强化“四块地”联动,做好“清、活、管、用”四篇文章,压实属地责任,和产业经济发展结合,在抓好试点的同时,总结经验,打通相关通道,把乡村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促进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蓄势赋能。

县直相关部门及开阳经开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