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师生“舌尖安全”丨开阳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快检车开进校园

护航师生“舌尖安全”丨开阳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快检车开进校园

发布时间:  字体:

为保障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开阳县市场监管局自3月以来,积极部署,充分利用食品快检车对全县学校开展“食品快检进校园”专项检测活动。

快检是食品安全的第一道保障,快速检测车可现场抽检、取样,使得取样更加科学、及时,做到从源头上把控风险。此次专项检测活动主要针对开阳县校园(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食堂购进、储存、使用的蔬菜、水果、食用油、豆制品、畜禽肉等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主要检测指标为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吊白块、酸价、过氧化值等。主动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快检筛查出的阳性的食品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并立即移送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实验室检验,确定阳性的依法进行处理。

截至目前,已经完成18家学校食堂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共计完成食品快速检测124批次,其中检测农药残留81批次、酸价5批次、过氧化值5批次、瘦肉精15批次、吊白块18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下一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快检检测力度,持续对全县校园开展“食品快检进校园”专项检测,切实为校园师生饮食安全站好岗、护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