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关于 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环境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关于 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环境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  字体:

局属各科室、大队、监测站: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防范重大生态环境风险。按照《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黔环通〔2020〕5号)及《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环境风险防控工作方案》(筑环通〔2020〕23号)等文件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现成立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环境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黄家纯(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周文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游  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凤玲(副局长)

钟丽娟(第五片区环境监测站站长)

李秀松(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主持工作)

秦国松(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汤名斌(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成  员:王  殿、蒙海玉、聂荣金、陈芙蓉、陈  强

牟  锐、秦国飞、李恩尧、欧  腾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周文胜副局长为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设在局综合科。并成立综合协调组、执法监察组、应急监测组三个工作组。

(一)综合协调组

组  长:周文胜(副局长)

成  员:由局办公室、大队、监测站相关人员组成

联络员:王  殿、陈芙蓉、蒋泽涛

主要职责:负责全局疫情防控统筹调度、收集汇总、上传下达(含规范性文件)、正面宣传、舆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二)执法监察组

组  长:游  坤(党组成员、副局长)

副组长:秦国松(大队副大队长)

成  员:由开阳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全体人员组成

联络员:王  耀

主要职责:负责督查全县医疗单位以及医疗废物(含医疗废水)处置单位的医疗固体废物和医疗废水产生、处理情况,以及有关机构收治的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产生的生活垃圾处理情况。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污染;重点检查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入住医院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收处情况,对有异常情况的进行调查,收集证人证言、文件资料、监测监控数据、污染现状等书证物证、视听证据,制作现场勘查、询问笔录,依法执法。

(三)应急监测组

组  长:钟丽娟(第五片区环境监测站站长)

成  员:由第五片区环境监测站全体员组成。

联络员:蒋泽涛

主要职责: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监测需要,组织开展应急监测,定期向市局和开阳分局报告监测结果及消杀情况分析,并提出污染防控建议;组织梳理、汇总、分析应急监测数据,参与事件现场调查、取证和原因分析等工作。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