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2022年“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方案

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2022年“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字体:

局属各科室、各单位

按照《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2年“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总体方案〉的通知》(黔生态发﹝2022﹞2号)及《关于开展贵阳市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筑双碳办发〔2022〕3号)等文件精神和市局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以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二、活动内容

(一)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6月6日

活动内容: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现场宣传活动,一是向全县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二是进行现场法律法规知识宣讲。

(二)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6月13日至19日

活动内容:1.6月13日上午10:00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2.开展现场宣传活动,于6月15日下午,在县云开广场开展全国低碳日现场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

(三)6.18贵州生态日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6月18日

活动内容:以“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为主题,开展相关活动。一是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制作展板,向群众展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单等。

(四)农村“五治”工作宣传

活动时间:2022年6月5日至6月30日

活动内容:组织全局“治水”工作志愿者,深入全县乡镇,发放“五治”宣传工作资料,张贴宣传海报。

三、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本次2022年“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

,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要求,积极举办有意义、有影响、有实效的系列活动,激发全社会以更高目标、更高要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贯彻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持续做示范、走前列,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渠道,让老百姓分享更多的“绿色红利”。

2.落实责任。各科室、单位要按照“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总体方案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落细落小、抓实抓好,推动活动有序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强化宣传。“贵州生态日”活动宣传工作由局综合科负责统筹并组织实施,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报送活动开展情况。全局要充分利用生态日活动,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向基层延伸,带动本地区本单位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2022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