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水务系统开展例行检查,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开阳县水务系统开展例行检查,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字体:

进入5月份以来,开阳县正式进入主汛期,连日的降雨为全县的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增加了压力,连日来开阳县水务人将压力转变为工作中的动力,水务局各片区水务服务中心积极行动,对辖区内的水库(水电站)、山塘、山洪灾害易发区及河道等展开汛期安全度汛检查。

为确保大坝安全度汛,各片区水务服务中心冒雨对水库大坝、溢洪道及在建工程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水库的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调试,全面检查各水库巡查责任人值守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影响水库溢洪,河道行洪的情况立即对其进行了整改。同时所有工作人员24小时关注天气变化,将掌握雨情、水情和险情作为自身职能,加强对水库的巡视、巡查和预报工作,严格遵守值班制度,把安全度汛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开阳县水务系统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破除“没想到”的麻痹思想和“不可能”的侥幸心理,本着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提前做足准备,本轮检查将全县52座水库(含水电站,在建、除险加固水库)纳入检查范围,确保我辖区内水利设施在经受非超标洪水时不发生险情,超标准洪水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完成防汛检查工作的同时,开阳县水务局也同样重视可能发生的旱情,防止遭遇大汛后出现大旱而无力应对。

为有效提醒水域周边人民群众可能发生的溺水事故,检查组还在各水库显眼处竖立了提示警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