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水务管理局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饮水安全

开阳县水务管理局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饮水安全

发布时间:  字体:

开阳县水务管理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农村供水、水库安全运行、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水利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水利保障。9月4日,开阳县水务管理局局长简霞及水务公司负责人万洪斌到第三水厂进行疫情防控检查。

简霞一行现场认真了解情况、检查,对相关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水源管理。要求水库管理人员加大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地的巡查力度,做好巡查记录,防止无关人员进入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及时清理岸边生活垃圾及库区水面漂浮物,防止因群众随意倾倒生活垃圾而造成饮用水污染,确保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二是加强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做好水利工程日常巡查和安全监测,紧盯险工险段,强化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工程运行安全。三是密切关注巡查人员健康状况,落实上下班扫描健康码并做好登记,统筹安排人员力量,防止出现管理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