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行业复工复产前疫情防控 检查排查工作

水务行业复工复产前疫情防控 检查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一、基本情况

按照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部署,开阳县水务管理局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扎实有序、科学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克服麻痹思想,持续做好共驻共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二、存在问题

1.水利安全生产强监管是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重要途径。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全面复工复产复学后,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

2.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是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保障。水利安全生产涉及面广、环节多、标准高、任务重、责任大,每一个水利干部必须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坚定自觉地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

三、建议措施

一是要认真排查返岗前每一名员工出发地及14天内活动轨迹,坚持每天对上岗员工进行体温监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封闭式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对进入生产经营场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出入车辆及门禁周边进行消毒防疫,并详细做好人员、车辆出入信息登记。

二是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保持上岗人员工作距离,尽量采取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

三是要加强对本单位所有员工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

知识和技能的宣传教育与健康促进,引导企业员工进一步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四要不断压实水利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按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水利企事业单位必须严格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要依法建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齐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做到安全生产资金人员投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和应急救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