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文明城市创建

党建引领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行动中贡献正能量,展现新风采。5月5日,开阳县统计局会同东兴居委会在东兴社区共同开展党支部联建活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主要以“主题党日+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形式开展,来自县统计局和东兴居委会的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服来到小区后,吸引了广大群众的围观,其中一部分离退休党员干部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纷纷加入了我们的志愿队伍。

一位现场报名的张阿姨表示:“听说今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我就马上到居委会去报名了。虽然我退休已经5年了,但作为一位老党员,我们要鼎力支持居委会的社区工作,继续为开阳的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创建工作发挥我们的余热。”

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有的志愿者负责开展地面白色垃圾清理,有的负责绿化带内垃圾清理,有的负责清理野广告等。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清理白色垃圾30余处,清理野广告10余处,劝阻在户外晾晒衣物被子等不文明行为8起。同时志愿者们结合我县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和农村“五治”相关工作,开展现场宣传服务工作,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益群众300余人。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40余人,其中离退休党员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