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进社区、共筑文明城

党员进社区、共筑文明城

发布时间:  字体:

为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在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阳县统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紫江花园一期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治理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通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攻坚战役中来。

有的对小区内绿化带及地面的白色垃圾进行清扫,有的负责对楼道内的小广告进行清理,有的负责对楼道内堆积的杂物进行清除,有的对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在清理过程中,居住在小区的王阿姨找到志愿者,她说:我想把我们家摆放在楼道里的杂物和煤炭搬到家里去 ,让楼道变得更干净些,可是我的手有伤搬不动重物,能不能请你们帮帮忙?”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志愿者立马来到老人家里,经过简单的沟通商量后,志愿者找来了袋子帮老人把堆放在楼道上的煤炭和木材重新装袋,并帮助老人搬到了家里。

通过一天的劳动,共计清理的杂物500余件,煤炭、木材、建筑及装饰材料2000余斤,拆除废旧雨棚1处,清理白色垃圾30余处。下一步,县统计局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