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举办托幼(育)机构卫生保健人员培训

开阳县举办托幼(育)机构卫生保健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  字体:

12月15日,由开阳县卫健局和县教育局联合主办,县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3年开阳县托幼(育)机构保健人员培训”在县第三幼儿园举办。全县各托幼(育)机构卫生保健人员100余人参加。

培训会强调,托幼(育)机构卫生保健工作是儿童健康服务的重要内容,是确保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关键,各托幼(育)机构必须高度重视卫生保健工作,熟读、深入领悟相关管理规范的内容,严格按照规范的要求开展工作,将此次培训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儿童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培训由县妇幼保健院相关业务专家、专业技术人员授课,采取专题讲座、交流、互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规范、儿童眼保健、儿童意外伤害现场急救技术、儿童健康检查及评价、营养性疾病管理、卫生消毒管理及方法等方面。培训后,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考核,确保培训人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卫生保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通过培训,使托幼(育)机构保健人员对卫生保健工作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具体的职责与任务,规范了卫生保健日常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开阳县托幼(育)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及业务水平,预防和减少儿童疾病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者:郑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