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莅临开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现场核查

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莅临开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现场核查

发布时间:  字体:

2024年1月7日,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一行对开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伍贵富教授、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马娟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何泉教授等领导专家,贵阳市急救中心陈勇主任、张锐副主任医师、开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欧波出席,县卫健局主要领导、院领导班子、相关科室主任及胸痛中心网络医院代表参加了认证考核会。

会上,开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红光致欢迎词,对胸痛中心各位认证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欧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开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卫生健康事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开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以此次核查认证为契机,虚心接受专家指导,持续改进,不断提升胸痛患者救治能力和水平,把胸痛中心建成政府放心、社会满意、患者信赖的民心工程。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呼吸心内科主任强清竹对县中西医结合医院胸痛中心的创建情况向专家们做了详细的汇报。核查领导专家现场与医院领导、120人员、网络医院代表进行了相关交流,同时对该院胸痛中心认证材料及数据库进行现场考核。

随后,专家组来到胸痛中心核心科室进行现场考核,对胸痛中心建设的运作体系、指引标识、流程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实地察看。随机提问了医护人员、导诊、保洁、保安人员关于胸痛患者的急救电话、就诊流程指引等应知应会。并对胸痛患者救治模拟演练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严谨高效地审查。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县中西医结合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在领导重视、标识标牌、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本次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及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卫健局王彦局长作总结讲话,并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同时要求县中西医结合医院要认真梳理整个胸痛中心建设工作中的亮点及不足,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优化流程管理,持续改进,全力做好胸痛中心的完善和提升,努力提高胸痛患者的救治效率和质量,为百姓健康护航,为人民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