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部门协调监管   落实部门监管职责

加强部门协调监管   落实部门监管职责

发布时间:  字体:

按照《开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开阳县安置小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开安办通〔2021〕26号)文件要求。近日,县安委办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全县安置小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会,会议传达了文件基本要求和各部门职责,各部门根据自身职责反馈工作意见及安置小区基本情况,指出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进一步强化安置小区安全管理提出具体措施,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司法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硒城街道办、紫兴街道办、云开街道办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后,相关部门并到安置小区进行现场安全检查。

会议指出,因安置小区点多量大,环境复杂、安全管理面广,监管压力较大,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应急通道和消防车通道被杂物堆积和车辆停放;二是小区内消防设施设备配备不完善;三是用火用电混乱等。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国家、省、市统一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坚决扛起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扎实做好全县安置小区重点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